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副县长出镜为旅游代言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3日,在方城县博望镇镇区西部饱经沧桑的张骞桥上,3名武士簇拥着身材魁梧的博望侯“张骞”缓缓而行,1名马童手牵“汉血宝马”紧随其后。桥头上,数台摄像机、摄影机精心拍摄,生动再现了一段穿越时空的历史故事。

1.jpg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方城县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正在拍摄电视宣传片《艾县长的张骞篇章》,博望侯张骞的扮演者就是方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艾克拜尔·伊明。”

“张骞重回封侯地,候爷重走张骞桥,这种创意很独特;艾县长能放下架子为博望镇的旅游业发展代言,他真是咱的父母官啊!”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博望镇副镇长杨柳青说。

西汉时期,著名外交家、探险家张骞两度出使西域,开辟丝绸之路,因功高盖世,汉武帝封张骞为博望侯,“博望”由此得名。三国时期,蜀相诸葛亮火烧曹军于博望坡,立下“初出茅庐第一功”。历经千年风雨,方城县博望镇仍留下张骞桥、张骞祠、白马寺、一步三眼井等众多人文古迹。

3.jpg

近年来,方城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着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以厚重的楚汉文化和三国文化为依托,大力发展农游经济,积极融入南阳三国文化旅游圈,实施罗汉山—乌云山—三贤山—博望坡“三山一坡”文旅开发战略,由方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精心策划,拍摄旅游宣传片,由方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艾克拜尔·伊明扮演博望侯张骞,重现当年张骞荣归封侯地博望的历史场景,为当地旅游发展注入了文化活力。(张栋察 李善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