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关于遴选方城县骨干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

 

方城县教育体育局

 

 

方教文〔2023〕13号

                                                               

 

关于遴选方城县骨干教师的通知

 

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局直学校(幼儿园):

根据《南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南阳市新时代中小学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2021〕380号)精神,为加强我县教师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方城县骨干教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一)师德为先,教研并重。要站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高度,坚持以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学能力业绩作为衡量标准。

(二)学科平衡,倾斜一线。统筹考虑区域学段学科分布情况,重点以一线教师为主,基本做到学段学科相对平衡。

(三)严格程序,强化监督。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遴选对象,采取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中心学校审核推荐、教体局审核确定的方式进行。实行全程资格审查,对未严格按照遴选标准和规定程序推荐以及有违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骨干教师申报资格。

二、遴选标准

(一)必备条件

1.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身心健康,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乐于奉献。严格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在“万名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中,获得县级一等奖或市级奖励。

3.具有较高的学科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教学成绩突出,在本乡校公认。

4.近三年来: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或师德征文获得县级以上(“以上”均含本级,下同)奖励,或者在相关专业报刊杂志发表;主持或参与过县级以上教科研规划课题或基础教育教研课题;辅导的学生获得县级以上奖励(以上三条须具备其中之一)。

5.教龄3年以上。

6.按规定参加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按时完成进修培训任务。2016-2020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360学时以上。

(二)绿色通道

1.县教学名师、县课改标兵,符合必备条件四条以上者,经教体局审核合格,认定为县级骨干教师。

2.方城县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师直接认定为县级骨干教师。

三、考核与管理

(一)考核

县级骨干教师每年度考核1次。每年度应履行以下职责任务:

1.讲授校级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不少于2次或乡镇级以上至少1次。

2.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师带徒方式指导2名教师,每周听评课不少于2节。

3.注重学习和教科研,撰写读书笔记、教学心得体会、教学反思,每周至少1篇。

4.至少1篇教育教学论文或师德征文获得县级以上奖励,或者在相关专业报刊杂志发表;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荣获辅导教师奖。

5.每月主持至少1次校本教研活动(有高质量的教研报告、活动记录、图片)。

6.教学效果良好(乡校出具教学效果鉴定),考核民意测评满意率90%以上。

7.积极参加县级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培训。

(二)待遇

1.在县级名师、县级培训师、市级骨干教师、首席教师评选中作为必备条件。

2.优先参加业务进修、高端研修、外出考察等学习培训活动。

3.在职称晋升、评优表先、提拔任用中,同等条件下优先

考虑。

4.享受相关文件规定的奖励。乡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管理

县级骨干教师实行动态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方城县骨干教师称号

1.违法违纪,受到党政纪处分的。

2.违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的。

3.未履行职责任务,考核不合格的。

4.因工作调整,与原任教学段学科不一致的。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遴选标准认真做好县级骨干教师遴选工作。资格初审由各单位负责进行,名单要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2.各单位要于4月3日前将以下材料报教师教育股:

骨干教师申报表(见附件1)和骨干教师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各一份,并报送电子档,电子档发邮箱nyfcsx@126.com

相关获奖证书、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继续教育学时证书或学时单。

 

附件:

1.方城县骨干教师申报表

2.方城县骨干教师申报汇总表

 

 

 2023年3月22日

 

 

 

 

                                                     

主办单位:教师教育股    2023年3月22日印发     共印60份

 

附件1

方城县骨干教师申报表

申报学段/学科:                                    年   月   日

姓   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一寸彩色)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学历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职称


毕业院校


所学

专业


工作单位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单位电话


手  机


个人

简历

(包括主要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工作业绩)

 

 

 

 

 

 

教育

教学

成就

(公开发表或出版的主要论文、著作等,代表性的研究及教学成果等)

 

 

 

 

 

 

 

主要荣誉


学校推荐

意见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公章)

中心学校初审及推荐

意见

 

 

 

 

 

 

负责人(签字)                          日(公章)

 

县教体局专家评审

意见

 

 

 

 

 

 

 负责人(签字)                             日(公章)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