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古庄店镇:培训学习提意识 深入企业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3-04-30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方城县安委会工作要求,在古庄店镇党委政府的精心谋划部署下,4月26日,该镇应急管理部门联合消防部门对全镇30余家非煤矿山、石材、危化品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并着重安排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30428045902386_副本.png

  培训会上,该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引导企业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然后就国内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企业完善各类消防设备,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最后,就“五一”假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着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镇分管负责人带领应急管理及消防业务骨干分别到皓发欢乐世界、万豪石材、镇西头加油站等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重点查看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作业工人操作是否规范、应急避难场所是否建立等,并特别提出,现在正是杨絮漫天飞舞的季节,极易引发火灾,要求企业一定要把防火措施提前做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及现场督导,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切实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筑牢了群众安全底线。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