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委第十巡察组:巡察纾民困 筑“墙”护出行

发布时间:2023-05-04
       “俺们村北边水库南头路面大陡坡处,路边没有栏杆,村民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一下。”近日,方城县委第十巡察组收到小史店镇张滤沱村彭友谊自然村村民反映。   

微信图片_20230504145054.png

       “涉及群众切身安全无小事!我们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就是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解决什么。”巡察组根据村民反映问题,迅速成立工作组,深入该镇相关村组走访,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张滹沱村彭友谊自然村唯一入村道路经过薛庄水库路段,水库溢洪道连接村路处路陡弯急且路面外低内高,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同时大毛庄村小何里组南北两座小桥位于贯穿该村南北主干道路上两座桥梁,因地理地貌自然因素,桥高路低、两侧沟深,这两路段成了村民的“痛点”“揪心事”。

微信图片_20230504145108.png

       县委第十巡察组在了解问题的情况后,及时召开组务专题会议,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查找问题产生的症结,协调县交通部门,争取到道路安全防护专项资金,会同技术部门对两处隐患路段测量、规划,形成了科学的排出隐患方案;同时要求镇党委组织专人协同村支部书记,全程跟进,严把质量关,以工期倒排的方式,紧盯整改进度,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完成。
       目前,大毛庄村小何里组南北两座桥梁两侧安装护栏100米和60米,张滹沱村薛庄水库溢洪道连接村路处两侧安装了护栏30余米。防护栏安装完成,为当地群众筑起了出行安全的“防护墙”,有效缓解了大毛庄村周边1200余村民和张滹沱村彭友谊自然村500余村民的安全出行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04145113.png

       “以前下雨天骑车行驶在村道上,心里总是很担心,特别担心孩子上学时不小心掉进水里。安装上了这些防护栏,心里踏实了,安全感提升了,”村民们高兴的说。
       “巡察工作就是努力做让老百姓满意的事情,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县委第十巡察组组长表示,下步,巡察组将持续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持续把民生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丕 付建宝 张明)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