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券桥镇:利用多载体宣传 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时间:2023-05-12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方城县券桥镇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全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保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自今年5月6日起,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镇消防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办在辖区内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 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2083538.png


微信图片_20230512083545.png



       通过在镇直机关门口、主要街道、广场等人员密集区,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全国各地近期重点灾害的形成、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等科普宣传;利用微信群组织广大干群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答题,全面学习相关科普理论知识:组织镇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科普活动、防灾减灾实战演练,向小朋友讲解防灾减灾知识,遇险情如何自救互救、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从娃娃抓起, 通过“小手大拉手”构筑全社会“防灾减灾知识人人懂”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12083551.png


微信图片_20230512083557.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等实用科普材料2000余份,开展宣传科普和实战演练4场,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突发事件能力,深受群众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512083602.png

        券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真实体会到了防灾减灾及逃生避险等技能培训的重要性,今后全镇也将继续秉承“面对身边风险隐患,人人都是安全卫士”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化解突出灾害风险,时刻紧绷日常生产“防火弦”,切实筑牢辖区安全意识的“防火墙”。(卫腾飞 王旭)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