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落实推进河长制 整治改善水生态

发布时间:2018-11-14

117日,我县甘江河水质污染问题专项整改工作会议召开。针对县域内甘江河水质污染等问题,会议动员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利用5天时间,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提升河道流域水环境安全和水环境质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主持,毕新民、白洁、张强华、潘自钦、孙大明、侯磊、赵海燕、王鲁宁、李荣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段文汉要求,按照水利部和省、市有关甘江河水质污染问题的整改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站位、立行立改,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目前,我县甘江河水质污染源主要是养殖场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垃圾、污水污染。按照七个专项工作组的任务分工,城镇污水排放及沿线村庄垃圾整治组负责县城和乡镇、城镇污水治理及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工作;沿线养殖污染整治组负责对涉及违法违规排污的养殖场(户)依法进行查处,依法关停违规建设或排污不达标养殖企业;河道“清四乱”和面源污染整治组负责对河道内存在的“四乱”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推进甘江河流域和干渠两侧区域农业结构调整,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南水北调干渠沿线水污染排查整治组负责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方城县境内干渠两侧进行全面排查。

段文汉强调,集中整治期间,甘江河水系流域和南水北调干渠沿线所涉及乡镇要充分履行属地管理职能,积极配合各专项组整改工作,夯实各级河长责任,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确保按时间、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和改善我县水生态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强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副县长苏自清分别就全县河道污染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甘江河水质污染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