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演出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16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你用阳光的心态和亲切的笑容将温暖照进每一个病房,将真情播撒在每一名患者心中……”

       “无数个日日夜夜,你用心巡护,穿行于生命的长廊。南丁格尔的誓言犹然在耳,救死扶伤的使命与初心不改。你纯洁的无疆大爱,早已温暖无数患者的身心;你提灯天使的光辉形象,必将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最美华章……”
       “面对赞誉和荣誉,你说护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几乎一辈子都在长征啊!你愿作一滴水,滋润脚下这方土地。正是这样的无数滴水,汇成了长征精神的百年长河,护佑了山河无恙、万民安康……”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257.jpg

       2023年5月12日晚上,方城县人民剧院灯光璀璨,欢歌笑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该县在此隆重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演出暨颁奖典礼,表彰“最美护士”“十佳护士长”“先进护理管理工作者”“先进护理团队”“优秀护士”“优秀感控护士”,唱响天使之歌,呵护生命之光,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整体形象,营造全社会遵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02.png

此次文艺演出暨颁奖典礼由方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方城县人民医院、方城县中医院联合承办,以“发展护士队伍 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激励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勤勉敬业、担当奉献,推动全县卫健系统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树立“白衣天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15.png

当晚,方城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岩、县政协主席甘泉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县政府副县长岳太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艾克拜尔·依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金强、县政府副县长樊海鹏,县政协党组成员侯其峰、贾贵海等县领导出席文艺晚会,各乡镇(街道)主抓卫生健康工作的同志、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参加文艺晚会。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23.png

       近年来,方城县卫健系统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目标,以防疫情保健康和做实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核心,以优化医德医风为抓手,以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提升为根本,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全县120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28.png

“长期以来,在南丁格尔精神的激励感召下,方城县广大护理工作者恪守服务宗旨,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特别是在三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尽锐出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住了方城一方平安,有力地保障了全县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城县卫健委主任马永胜在致辞中表示,“将带领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谨守入职誓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医护服务能力和水平,争当健康方城建设的先行者、深化医改的推动者、医学科技的创新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努力开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共同谱写健康方城建设新篇章,为方城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卫健力量。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36.png

       “多年来,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倾心倾情倾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方城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在讲话中希望,“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中心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方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49.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52.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357.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00.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04.png

在当晚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全县卫健系统的医护工作者走上舞台,为广大观众演出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文艺演出在舞蹈《万紫千红好时代》中拉开帷幕。诗朗诵《我们的歌》《那个名字》展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认真执着、大爱担当的敬业奉献精神;歌舞《一路生花》《爱的奉献》《奔腾》《花好月圆夜》等展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的职业操守和舍小家为大家、集细微之力汇成大爱的高尚情怀;音乐快板《奋力拼搏谱新篇》展现了方城卫健系统在健康方城行动、公共卫生治理、建设中医药强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情景小品《假如我是你》通过医生家属的亲身体验,展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繁忙和艰辛;情景剧《成长》展现了新时代护士青春阳光、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绽放芳华的良好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08.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12.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15.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20.png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高潮迭起,展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业务技能、进取的职业精神、高尚的职业道德、过硬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综合素养,表达了广大医护工作者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勇毅前行再出发的豪迈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2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084427.jpg

       在文艺演出过程中,县领导和县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为全县先进医护工作者和团队颁奖,授予张扬等10名方城县“最美护士”荣誉称号、杨婉等10名方城县“十佳护士长”荣誉称号、李俊阳等10名方城县“先进护理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方城县人民医院肾内科等12个“先进护理团队”荣誉称号、臧春华等60名“优秀护士”荣誉称号、丁春草等10名“优秀感控护士”荣誉称号。
文:陈新刚 林继东  图:张栋察 贺志新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