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教体局:校长培训再启航 学思悟行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校长的教育理论素养和领导管理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校长队伍,5月15日,方城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103名小学校长来到郑州,进行小学校长任职资格集中培训。
  5月16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方城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超讲话。他指出,当前,小学教育还存在着传统教学质量提升方式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等问题,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想方设法迅速解决问题;要提升站位,通过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要抓住关键,始终做师德的表率、教育的专家、仁爱的楷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专心听讲、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共同提高,用实际行动展示方城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长傅晓凯,河南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赵慧臣,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评审专家戴兴华等8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学校特色建设、公共关系管理、校长职业素养等专题进行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到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等学校进行参观、交流,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能力。
  近年来,方城县教体局立足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持续做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和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百千万”工程以及“四名”工程等,通过集中培训、校本研修、青蓝结对等形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成效显著。同时,大力建设“领航工作室”,建成学科教研员工作室13个,名校长工作室3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省级1个、市级2个、县级20个,名师工作室21个,为教师队伍成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