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开展迎“六一”“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上午,方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县文化执法队、新闻出版局等开展“六一”儿童节前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查组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印店、网吧、物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是查看各场所是否规范经营、证件齐全,是否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的非法出版物、含有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挂历(年历、台历、撕历)等行为。二是检查是否摆放售卖劣迹艺人类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不适宜未成年人阅读的书籍。三是对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进行全面排查,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发现20余本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现场收缴,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加大打击力度和巡查频次,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确保我县文化市场稳定有序发展。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