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7

 917日,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卧龙区政协主席邵贺龙,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常学豪,县领导褚清黎、段文汉、毕新民、张强华、潘自钦、孙大明、冯泊、侯磊、杨明雪、李荣胜等出席。邵贺龙就我县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县委书记褚清黎在会上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方城实际,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的一次动员部署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站位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自觉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自觉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自觉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聚焦目标,把准内涵要求,抓牢重点措施,求真务实推进主题教育。

褚清黎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的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强化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学习教育要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要原原本本学、改进方式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工作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调查研究要紧盯破解难题、求实求效。与平时开展的明察暗访、现场办公结合起来,聚焦问题,摸清摸实,分析症结,推动工作。检视问题要注重广开言路,深挖细照。各级党员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开展“五查五找”,基层党员要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基层党支部要重点查找加强自身建设、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挖问题根源,深刻查摆剖析。整改落实要突出立行立改、清仓见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实效性,具体问题集中整改要挂单销号,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兰考十条标准,主题教育要坚持真抓实做,确保有力有序,高质量保障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褚清黎要求,主题教育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把群众期盼和岗位职责担当在肩,抖擞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建设三个方城、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和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聚焦根本任务,把握目标要求,制订工作方案,扛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每项工作扎实、到位,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会上,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杨楼镇一小教师郭春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南钻石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包玉合,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杨楼镇人民法庭原庭长邓聚洲,县教体局派驻小史店镇东沟村第一书记郭乙夔,小史店镇水牛王村党支部书记曹万胜作了宣讲报告,用身边典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