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帮扶点亮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9-01

“我也不想自暴自弃、整日饮酒解愁,家里太穷了,我也没有路子”。宋东升是广阳镇杜岗村贫困户,生活窘迫、家徒四壁、房屋破旧,四个子女两个上学两个还在嗷嗷待哺,仅靠在家种几亩薄地维持生计,家里穷的夫妻两人天天吵架,家庭矛盾不断升级恶化。

  他的帮扶人方城县环卫局李兆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利用节假日到宋东升家查看其生活状态、疏通其思想疙瘩、帮助其端正思想,改掉生活陋习。同时,积极把宋东升的情况汇报给脱贫组,针对这一家制订详细的帮扶计划,及时的办理低保、落实教育补贴和医疗保险,先保障了基本生活,金融扶贫、光伏分红、光荣社分红、公益岗位增收措施等同时跟进,有力的增加了收入,并且为其争取了危房改造项目,有效地解决了住房问题,进一步鼓励宋东升外出务工,抛弃“等、靠、要”的思想,勤劳致富。
  现如今,宋东升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房宽敞明亮,收拾的干净整齐,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下欠的外帐全部还完,子女上学有充分保障。这两年在新疆务工,每年的务工收入都在4万元以上,日子蒸蒸日上夫妻关系也融洽了,并且成为杜岗村脱贫致富的楷模,宋东升夫妇的喜悦之情洋溢在他们的笑脸上,逢人就会由衷的说:“党的政策好,党的干部好,让俺们过上了好日子”。
  “看着他们的生活有了质的改观,正在有条不紊的奔向小康,就像自己过上了幸福生活一样,内心里替他们高兴,我这个帮扶人心里也踏实了,付出再多也值得”。近期,广阳镇围绕“九查九问”开展了2020年“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活动,帮扶人李兆选在入户时说。并为宋东升两个即将入学的双胞胎孩子送去了书包和夏凉被。
  无数像李兆选一样的扶贫工作者,在扶贫路上坚定信念,心系群众;在致富路上精准帮扶,满腔热情。正是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用辛勤操劳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小康生活和幸福指数,为2020年脱贫全胜和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