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项目

方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汉山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 报告的确认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28

方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汉山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

报告的确认意见

 

方城县汉山水库总库容为1.15亿m3,属大(Ⅱ)型水库,工程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生态等综合利用,工程建成后可以使方城县赵河镇、袁店回族乡及社旗县城、唐河县城满足50年一遇防洪标准,每年可向周边城镇提供生活及工业供水约2000万m3,可灌溉农田7万亩,下放生态流量845万m3。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国家及省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河南省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等规划。

在前期勘察设计过程中,设计单位会同县直相关部门及乡镇,对工程用地范围内的实物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制定了移民安置方案,编制完成了《南阳市方城县汉山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以下简称《规划报告》)。

《规划报告》确定了工程用地范围,查明了占压、影响实物,分析评价了工程用地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影响,明确了移民安置规划的编制依据和原则,制定了农村移民安置的规划目标,分析了移民安置任务,确定了移民安置方式和标准,确定了专业项目处理方案,分析拟定了各类项目的补偿补助标准,估算了征地移民补偿投资,提出了移民安置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规划报告》符合《国务院关于修改

综上,原则同意《规划报告》作为移民安置实施的基础依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移民进行妥善安置。

 

 

                                 2021722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