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实事工程

方城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方城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作者:张大鹏       

   1月25日下午,方城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对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对当前在建、续建和亟需加紧对接、落地推进的重点项目进行研究调度,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

  段文汉、李霞、胡红杰、朱东明、李培迁、张希合、赵刘洋、魏武、张宏伟等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朱东明通报了2021年度及今年1月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5个落后单位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段文汉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来抓,举全县之力推进,其目的就是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来实现经济转型的大提速。

  段文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效性,今天的项目建设,就是明天的发展质量;今天的发展质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要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紧盯“三个一批”,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推动产业项目加快招引、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开工、投产项目加快达效,形成每个月都有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的良性循环,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要投入更多精力,增强时间观念,提升工作能力,项目建设再加快;要努力做到质量与总量并重,对接洽谈与落地签约并重,链条与单体并重,招引与服务并重这“四个并重”,招商引资再抓紧;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推进机制,营商环境再优化;考核问责要再严格。

  段文汉最后强调:争先进位刻不容缓,招商引资全拼努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整合各方面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集聚各方面智慧,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县长李霞主持会议并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方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明与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总监温强康分别代表方城县和奇瑞商用车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奇瑞汽车是国有控股大型汽车制造企业,拥有完整的技术和产品研发体系,总资产1200亿元,在国际、国内共建有十余个生产基地,共有270多家成员企业,已累计整车销售突破900万辆,产品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多次被评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级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就业先进企业”、“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等荣誉称号。奇瑞集团拟在方城陆续投资建设区域总部管理中心、运营中心、展示中心、培训中心、物流中心、售后改装中心、备件中心、能量服务中心等8大中心,将有力带动方城产业集群提质增效,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南阳实现“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