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

方城赭阳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铸就美丽乡村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23

要建设美丽乡村就要铺好人居环境整治这道底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良好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走进西八里岔村,笔直的水泥路村道上,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没有,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路旁的绿化树高低错落有致;在点缀着鲜花绿植的美丽庭院前,村民种植的几垄小菜园生机盎然,翠绿欲滴。优美的环境让这个小村庄透出一股安详、静谧的气息。


赭阳.png


“以前我们村可不是这样。环境整治后,户户争当“五美庭院”示范户,现在走在村里,感觉和逛公园一样。”对比往日,村民高富贵感慨万千。


八里岔村的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只是赭阳街道人居环境治理一个缩影。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好一个机制是关键。赭阳街道充分发挥党政主导作用,村支部“堡垒”作用,召开好群众会,带领和鼓励农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建立街道、村集体和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机制,凝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合力。


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按照全民参与全域治理的工作理念,持续发动群众,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深化网格化治理模式,新修背街小巷和行政村主干道10.5公里,出动机械400余台次,清运垃圾秸秆堆180余处,整治私拉乱建161处,拆除危房、残垣断壁45处,治理空心院55处,治理广告牌58处,栽植树木5.5万棵,新安装路灯223盏,亮化村庄出入口公共活动场所23处,坑塘治理14处,建成污水处理系统一处,铺设污水管网2000余米,评选“五美庭院”800户,同时以“全民读书,书香赭阳”为载体,深入开展德孝文化建设,以好婆婆、好媳妇、好少年为载体,开展评选活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赭阳人居环境治理新模式。

(通讯员: 关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