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方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建设管理暨“1050”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3月10日,方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建设管理暨“1050”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全县城乡建设管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乡建设提质、精细化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050”专项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


5.jpg


县领导段文汉、李霞、潘自钦、徐明、孙明岚、张希合、艾盈桦、周勇、董玉坤、岳太斌、周新奇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岳太斌传达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1050”专项攻坚行动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明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对2021年度创文、城乡建设管理和国土资源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015.jpg


县长李霞在会上指出:抓城建是高质量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郑宛门户城市的必做之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实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把方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现代化城市”目标,就必须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管理提质;迅速开展“1050”专项攻坚行动;扎实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0164023.jpg


李霞强调:城建工作涉及面广,攻坚任务重,必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全民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各牵头县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冲在一线,认真落实分包联系责任,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保质保量、高质高效的开展完成。相关指挥部及办公室、牵头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顾全大局、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协调联动、共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做到任务明确、职责明晰、运转高效。县督查绩效中心要按照定下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同步跟进,对进展慢的要通报曝光、限时整改,必要时要落实责任追究措施,倒逼各级各部门大干快上。


县委书记段文汉在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自觉、战略的眼光,全力开启建设“四宜”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新征程,让方城的城乡建设管理更科学、更主动,争一流、走前列。要强化关键举措,以攻坚的姿态、节点的突破,迅速掀起建设“四宜”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奋进热潮,坚定“一年打基础、起势头,三年大变样、见成效,五年立新城、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塑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走出一条具有方城特色的“四宜”城市发展路子。要凝聚工作合力,以有力的组织、主动的担当,全面夯实建设“四宜”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310164041.jpg


段文汉最后强调:建一个美好家园给自己,是我们的梦想;留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现代化城市给未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铭记历史使命、承载人民厚望,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城市发展的重担。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面开启城市建设提质大会战,聚力打造更宜居、更干净、更有序、更文明、更智慧、更繁荣的品质城市,铸就方城发展光辉而灿烂的明天。


会上,各乡镇(街道 )负责人向县委书记段文汉递交了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全媒体:张大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