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水利局召开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为有效确保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饮水工程发挥效益,问题动态清零,坚决防止供水安全事故发生,7月14日,方城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供水工程运行管护情况排查整改进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副县长任义卓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纪委、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广安街道、赭阳街道以及杨楼、古庄店、独树、清河、券桥等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水利局局长张强通报了前期在饮水安全工程排查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进度,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提出建议。

  李霞围绕提升标准、研究方案、制定措施和规范管理四个方面,结合工程设计、经费保障、供水工程设施确权、运行维护及管理队伍建设等十一个方面问题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霞指出,饮水安全工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更是事关全县群众民生福祉的大事,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站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各项工作。

  李霞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工程运行管理维护力度,切实补齐短板,提升农村水利建设及饮水安全工作服务水平,不断消除薄弱环节和难点堵点,分步骤实现全县供水“规模化、市场化、水源地表化、城乡一体化”目标;南水北调沿线和有水库的乡镇,要加快推进地表水源置换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实现县域供水一体化,水源互为备用、水量相互调剂的良好局面,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