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月报

关于方城县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1-3月份信息发布情况的督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8-03-15

   

2018年3月7日,县政府办对我县各部门、各乡镇1-3月份在方城县人民政府网上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截至2018年3月7日,全县各部门和各乡镇共公开政府信息312条。其中,县直单位205条,乡镇107条。信息更新全年累计列前三位的部门:县审计局、政府办、文广新局;累计列前三位的乡镇:释之办、赵河镇、柳河乡

(二)全县各部门和各乡镇共公开政府信息156条。其中,县直单位113条,乡镇43条。

二、存在问题

部分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作中存在可公开信息不公开、公开不及时现象,发布信息数量少、信息公开力度小,不能做到“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没有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近期工作

(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政务公开相关整改工作。按照省、市的要求,县政府办近期将开展我县政务公开推进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督查,各有关单位要针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更新不及时、栏目空白、信息发布不准确、服务信息不实用、网民留言长期未回应”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集中排查整改。

(二)加强政务信息和约稿信息报送。动态信息报送工作方面: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及时向县政府办提供重大产业项目引进、突破性重要经济指标、经济动态、部委对口支援、政策扶持、特色亮点等类型信息。约稿信息报送方面:因约稿信息涉及面广,涉及单位多,时限要求强,各单位收到约稿信息后,要及时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撰稿,并按要求将相关稿件报送至县政府办流转审签。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