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县长段文汉到二郎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为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户所需所求所盼,近日,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深入到二郎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段文汉首先后来到二郎庙镇利山岗村黄牛养殖场、林麝养殖场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同养殖户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效益如何、发展中有无困难、需要政府做什么,鼓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鼓足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

  在二郎庙镇利山岗村李竹筢自然村,段文汉与老农李狗剩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了今年花生收成、对扶贫政策了解情况以及对村里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满意度。李狗剩高兴地回答:“今年花生产量中,比去年强里多,都是托党里福呀,我是村民代表,对咱村里扶贫政策了解里还算透。扶贫不光是扶贫困户,老百姓都跟着沾光,各庄里水泥路也修通了,垃圾车庄庄有、垃圾箱家家发,你说我这心里咋能不满意哩,啥时候也没现在高兴呀!

  段文汉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刚海丰家中,谈生活,问生产,话家常。刚海丰一家4口人,二子一女,丈夫早年意外去世,2016年被纳入贫困户后,村里帮其申请了到户增收,发展山羊养殖,还加入了村互助光荣合作社,刚海丰本人今年还在县安监局帮扶责任人介绍下,在县城一家家政公司上了班,每月工资2000元,三个孩子也都享受到了教育扶贫资助。如今,大儿子已大学毕业,在郑州就了业。刚海丰高兴地说:“脱贫标准我让小妮儿给我念了多遍了,就盼望能早日脱贫,按现在我们家的情况,今年应该就能顺利脱贫了,真是谢谢党的好政策!”段文汉鼓励刚海丰,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对生活要充满信心,要用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来报答党恩,争取早日脱贫。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