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方城县科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8-10

近年来,方城县科协精准把握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科学思维精神,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方城县高标准建成科技馆,展厅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包含生命健康、智能时代等多个主题展厅,被命名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技馆常态化免费开放的同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节日节点,广泛组织青少年组团参观,为推动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体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展教器材,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累计接待青少年2万余人次。

 

 

1.png

 

 

2021年,方城县科协多次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级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提交创意作品5000余幅,荣获省级奖项71人、市级奖项198人、县级奖项212人,参赛单位、人员、作品和获奖的数量均居南阳市第一,连续五年荣获河南省、南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今年以来,方城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工信局、县教体局、县关工委等部门开展“重走长征路 红色科普行”活动,以当年红二十五军长征沿途经过的独树镇、小史店镇、拐河镇、杨楼镇、四里店镇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五老”队伍宣讲红色故事、“防性侵、防拐骗、防校园暴力、防自然灾害、防意外”知识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科普活动20余场次。

 

 

3.png

 

 

同时,方城县科协配合有关部门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经典诵读、“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阅读等主题活动,带动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加入到读书队伍中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青少年在幼小的心灵种下知识的种子,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向善、向上,做有理想、有爱心、有担当、有志气的青少年。

 

方城县科协通过一系列举措,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锤炼道德品质,树立科学思维观念,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青少年成长进步、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栋察 田仲凯)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