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方城县博望镇:大学生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2

“你看,这片林子育的是香樟树,这种树四季常青,市场前景好,适应在砂礓黑土地上生长,咱得多点取样化验,如果这片土地土壤酸碱度达标,就能连片发展……”。8月11日,炽热的太阳像个大火球,38度的高温烧烤着大地。在方城县博望镇白庄村的田野里,董俊磊、郭钰、申雨澎三名大学生志愿者手拿笔记本电脑这儿瞅瞅,那儿瞧瞧,正在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勾画宏伟蓝图。

3209fc776723a7a473c861c92ba4b36.jpg

近期以来,家居博望镇的度假大学生主动向镇党委政府“报到”,志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镇领导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给大学生们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25a5e44ab41bf173962024c0f1a313b.jpg

时值盛夏酷暑,热浪袭人。昔日未感受过风霜雪雨的大学生们在接受任务后,有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头顶烈日走上田间地头实地调查,感受和记录夏日里大自然的美景,通过拍摄图片、点片取土等形式,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

42b529c0ebd46f300bfcd66b7cc9715.jpg

 家住郭老庄村的河南师范大学本科生郭钰,冒着炎热,连续十多天下乡调查,回到家里还得连夜整理资料,稚嫩的皮肤被烈日晒得退皮,人也瘦了一大圈。分别就读于河南中医药学院和商丘学院的申雨澎和董俊磊,不但承担镇政府分配的调查任务,回到家里,还主动投入环境整治、清扫路面、清运垃圾工作,街坊邻居及父母心疼地劝他们回家休息,都被婉言谢绝了。

1cb44ded4275b014d478352427d10dd.jpg

 生在红旗下,长在“富窝”里的他们从小没经受过风风雨雨,回乡度假期间,还能冒着酷暑走上田间地头从事社会调查,舞镐抡掀清理垃圾,体现的是新时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董俊磊所在湾街村的党支部书记宋留强说:“俺得给学校写个感谢信,好好表扬俊磊的良好表现啊”!(李善喜  陈树宏)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