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服务

方城县卫健委推动全民科学素养有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17

近年来,方城县卫健系统始终秉持“科技兴医,人才兴院”理念,坚持“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科普工作方针,充分利用卫健系统点多、线长、面广优势,广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有效推动全县人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1.jpg


健全组织机构  强化统筹协调


卫健委成立“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纲要实施领导小组”,统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和评价奖惩,与委属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年度评先评优挂钩,提升工作积极性。



强化宣传推广   营造浓厚氛围


在组织好本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网络答题的同时,充分利用系统开展“红十字会博爱周”、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中国医师节”表彰及义诊服务、健康促进等活动,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同时,宣传全民科学素养提升重要意义,推广科素网络竞赛并引导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群众参与答题,进一步扩大科素网络竞赛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促进医学健康常识和急救知识推广普及、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强化督促指导  确保答题实效


科学组织,将答题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收集,并向县科协反馈解决,确保工作实效。面对新一轮科素网络竞赛,县卫健委将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全员动员、认真学习,在提升科学素质同时,带动服务对象共同提高,实现疫情防控和科学素养双丰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筑实健康屏障!(通讯员:崔爽)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