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方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10 月 30 日下午,方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聚焦中、省后评估具体要求,深入贯彻全市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瞄准目标,加压奋进,坚决以必胜信心和扎实成效夺取后评估领先位次。会议采取县、乡两级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大家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乡镇(街道)2022 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和农村综合片区建设等情况,工作落后的乡镇(街道)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中、省后评估日益临近,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找准工作差距,对标后评估具体要求逐项自查提升,坚决以争第一的态度扎实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全面推进问题排查。聚焦全市靶向整改反馈问题,扎实组织开展“提质效、争一流”活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逐村逐户过筛子,坚决把问题查清滤净、整改彻底。二是梳理完善档卡资料。对照后评估资料清单,全面澄清各类基础信息,逐项逐条梳理完善,做到应有尽有、逻辑准确。三是强化行业政策落实。要求县直重点行业部门组建专班,逐乡镇对照排查,重点查政策兑现、资金落实、工作漏洞、证件更新等问题,确保政策全部兑现到位。四是加强驻村帮扶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组织帮扶人员进村入户配合乡镇落实具体帮扶任务。并严格驻村帮扶干部管理,以“铁”的纪律保障任务落实。五是抓好涉贫信访工作。及时做好政策宣讲和问题解决,确保问题解决到位、群众满意。(李志杰)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