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进万家”暨迎新春大联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1月13日,方城县举行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进万家”暨迎新春大联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116085845.jpg

      县委书记段文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116085849.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盈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金强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旅局、县文联承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馆、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党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更好地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116085854.jpg

     岳太斌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必须要围绕群众,想百姓之所想,精准满足群众需求,将活动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在春节期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好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春节、元宵节节日气氛;紧跟党的脚步,传递党的声音;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将文明新风吹到千家万户。要求各乡镇(街道)自行组织好春联进基层、入万家活动,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充分结合各地的人文特色和优势资源,因地制宜,认真筹划,开展多种形式的迎新春大联欢活动;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结合行业特点和业务工作,沟通协调各单位上下联动,互相支持,实现资源共享、合力组织好迎新春大联欢活动,将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和谐社会建设等工作成效和方城的新气象新面貌有效展现给来方游客、务工归来的老乡等。

微信图片_20230116085905.jpg

     当天的“春联进万家”活动邀请到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10余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写春联、赠春联,他们还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走进部分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为基层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段文汉一行到县文化馆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了参观指导。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