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券桥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10月10日上午,方城县券桥镇在镇政府东二楼党校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培训会。券桥镇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由镇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明剑和周锐锋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个主题和国务院《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及《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党的宗教政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逻辑关系,严谨科学论证了坚定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的方法路径,旗帜鲜明指出了积极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思路举措,对于全镇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认识和对待宗教,做好宗教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全镇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当下幸福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镇党委书记张宏伟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妥善处理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做好宗教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导”的理念,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通过引导、管理、服务,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抑制宗教消极作用。要立足券桥实际,清醒认识全镇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旗帜鲜明,积极引导,切实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镇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每位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统战干部要以此次辅导培训为契机,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高全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机制建设、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维护全镇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