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召开2023年三级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29日,方城县召开2023年三级干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收心归位,埋头苦干,拼搏争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县委书记段文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岩,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甘泉涛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考核情况和“星级企业”评定结果,对20家“星级企业”奖励50万元,对205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先进村(社区)奖励312万元。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介绍,落后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段文汉围绕加快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对今年的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段文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发力之年,需要准确把握时与势、清醒认识危与机、科学统筹稳与进,凝聚起推进现代化方城建设的共识与合力。
  段文汉强调,要回顾总结看变化、鼓干劲。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方城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全新开局,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但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干出了信心。要分析对比找差距、挖潜力。必须清醒地看到,方城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发展质量效益不高等短板依然突出。要乘势而上拼发展、勇争先。当前方城的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面临着区域竞争愈加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亦是退”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必须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迅速形成敢想敢干、善做善成、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拼抢局面,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快抓落实、大干快上,推动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段文汉指出,按照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最新谋划部署,方城的发展定位是建设“一中心两区两城”:即,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制造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区,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城市和现代化中等城市,到“十四五”末县域综合实力进入全省30强。
  
  段文汉强调,站位全县,必须奋力实现争先进位发展、推动产业腾飞、项目引建质效、城市能级跃升、加快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六大突破”;立足乡镇(街道),必须聚力开展比发展进位看指标、比招商引资看成效、比集镇建设看变化、比片区建设看质量、比守牢底线看落实“五比五看”;落实到村级,必须全力抓好“五星”支部创建与提升、和美乡村建设与管理、农村社会治理与稳定“三件事”。
  段文汉指出,建强副中心,迫切需要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段文汉强调,要弘扬永争一流、众志成城的精神,勇往直前,精诚团结,砥砺奋进。要发扬忠诚担当、务实重干的作风,主动干事,全力成事,干净做事。要树立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导向,管查力度要加大,目标考核要更实,正风肃纪要从严。
  “时代从来不等庸碌客,伟业自古要靠奋斗搏。建强副中心,铸就新辉煌,加快推进方城高质量、高水平、大跨越发展,使命在前、重任在肩,时间不等人,形势很逼人,任务更催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咬定目标、躬身入局,拉高标杆、快抓落实,不等不靠、大干快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争先创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段文汉向方城县三级干部发出擂鼓出征的动员令。
  与会的方城县三级干部一致认为,整个会议开出了新气象、新风貌、新动力,达到了提神鼓劲、激励斗志、凝聚力量的目的。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