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县与浙江省新昌县举行缔结友好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0

图片

        2月7日,方城县与浙江省新昌县举行缔结友好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深化双方合作交流,携手共进双赢。

图片

        县领导段文汉、胡红杰、岳太斌、郭鹏以及新昌县领导黄旭荣、景尧、梁小平出席仪式。
 段文汉在讲话中说,一走进新昌,就深切感受到这里山清水秀、文化厚重、产业兴旺、充满活力。一是深感新昌之“强”,实力强、产业强、竞争强;再者是深感新昌之“美”,美在风景秀丽、美在生态环境;其次是深感新昌之“新”,科技创新卓然领先、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城乡面貌靓丽出彩。智慧城市、“雪亮工程”、“市大脑”等数字技术应用广泛,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县。这趟新昌之旅,有很多宝贵经验值得方城学习借鉴。

图片

         段文汉指出,方城是一座“古”城、一座“红”城、一座“绿”城、一座“要”城。同时也是一座新城,发展气象新,轴承装备、超硬材料、医药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规划面积达到23平方公里,标准化厂房30多万平方米,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基础好、潜力大。有中南钻石、力星钢球等知名企业品牌,奇瑞商用车产业园,正在谋划建设集切割、打磨、镶嵌、展示、交易为一体的中国方城钻石港,是河南省三大轴承产业基地之一、全国最大金刚石产业基地,被誉为“中国金刚石之都”;发展环境优,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中心城区、高铁站区、开发区“三区融合”联建产业新城,启动建设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方城校区,将拥有本科学历层次的教育资源;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居省市先进位次;发展态势好,方城是南阳市明确打造的市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区和现代农业发展区,2022年以来,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工业用电量等多项指标领先,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了300亿元,县域经济处于厚积薄发、加快发展的“快车道”。
        段文汉表示,方城与新昌虽然远隔千里,区位不同,但经济发展互补性强,有着极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坚信通过缔结友好城市,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地人民的友谊,加强彼此在产业对接、经贸招商、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走好合作发展之路,让友谊之树常青、友谊之花常开、友谊之果常结,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新昌县县委书记黄旭荣在讲话中说,方城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是一座古今辉映的魅力之城,也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是享誉全国的宜居宜业典范县。尤其是近年来,方城的发展质量越来越好、势头越来越强。新昌和方城尽管分属两省,但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实现两地携手共赢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接,推进全面合作互惠互利、推进经济发展互促互进、推进两地经验互学互鉴、推进民间交流互联互通,共同谱写新昌与方城协同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县政府副县长岳太斌,新昌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尧分别代表两县签署了缔结友好县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到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范跃峰)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