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段文汉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3

微信图片_20230223092407.jpg


       2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段文汉在参加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方城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起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方城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微信图片_20230223092412.jpg
       讨论中,委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脉络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务实中肯,工作谋划站位高远,紧扣发展、关乎民生,是一个目标明、措施实、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委员们在发言中围绕城市建设更新提质、文旅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城钻石产业品牌建设、方城烩面品牌推介、汉山水库项目旅游产业规划、招商引资、返乡创业、特色产业培育等进行发言,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223092416.jpg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讨论发言后,县委书记段文汉指出,去年以来,一系列国家战略和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重大部署纵深推进,为方城更深层次开展区域协作、更广范围集聚要素资源、更高水平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强副中心提供了众多利好和难得机遇。我们坚持以开放创新、做强产业为基本路径,轴承装备、超硬材料、医药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逐步走出特色鲜明、链条齐备、生态良好、后劲稳健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成果正在惠及百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223092420.png


       段文汉希望,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彰显众志成城的“政协力量”。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温度”。坚持把群众的期待作为努力的方向,把群众的口碑作为行为的标尺,把群众的批评作为进步的动力,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要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学习新思想、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形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到关键处,增强履职实效。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甘泉涛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县委书记段文汉讲话精神和大会期间的各项工作报告,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以更加有力的“委员担当”、更加有效的“委员作为”,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促惠民之举,在维护群众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中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温暖温馨送到群众心坎上,扎实有效做好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工作,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凝聚广泛共识、汇集强大合力。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温阳,县政协三级调研员于保才参加联组讨论。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