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袁店乡汉山村:启动“孝善基金” 欢度重阳佳节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树文明乡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10月17日,袁店回族乡汉山村举行“孝亲敬老”基金启动仪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颖娜,乡党委副书记武建韬,驻村第一书记雷俊峰,汉山村三委班子成员,部分群众共计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村党员代表宣读了“孝老爱亲行动倡议书”,乡长陈颖娜宣布“汉山村孝善基金”正式启动,乡文艺扶贫小分队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主要原则:遵循“家庭主体、子女主力、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模式,坚持子女为主、自愿参与,村里70岁以上老年人子女为月初每位老人上交100元赡养费,月底按不低于10%的标准(即110元)进行补贴。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和激励约束,充分发挥子女孝敬和赡养老人的主体作用,引领子女自觉弘扬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仪式现场就有很多70岁以上老年人子女纷纷为老人交上每月100元的赡养费。

  

    10月17日也是九九重阳节,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村组织现场老人和其子女开展登高活动,并以家庭为单位,对积极参加活动的家庭奖励“爱心超市”积分卡。通过这次登高活动,促进了老人之间、老人与其子女之间的沟通交流,在相互搀扶的登高过程中,让老人们体会子女们的关怀,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重阳节。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