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举办丁飞敬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百米书法长卷展

发布时间:2023-03-03

      2023年3月1日,方城县举办丁飞敬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百米书法长卷展,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百米书法长卷展仪式由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曲红军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宏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副县长岳太斌出席仪式,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县书法爱好者代表参加仪式。
  在百米书法长卷展仪式上,岳太斌致辞,丁飞畅谈了创作百米书法长卷的心路历程,参加仪式人员现场观看了百米书法长卷。
  今年52岁的丁飞,有着26年的党龄,是方城县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主任。他平时爱好书法,工作之余喜欢临摹王羲之、钟繇的书法字帖,并且长年累月坚持不懈。
  2021年6月,丁飞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时,产生了敬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的想法。自2021年7月1日开始,他以丝织品绢作为书法材质,每天晚上在灯下用毛笔小楷全神贯注地敬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常常敬录到深夜。经过19个月的奋战,终于在2023年1月28日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全部敬录完成。
  该幅书法作品不含标点符号,共计十七万三千三百六十字,总长一百零五米,宽零点六五米,字体临摹王羲之、钟繇小楷书体,用铅笔和米尺手工界格,采用独山玉砚台、清水墨碇,手工磨墨,用小楷毛笔在绢上书写而成。整幅作品字迹规范工整,遒劲有力,质朴自然,一笔一划都饱含着一位基层共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热爱。
  岳太斌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与此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饱含着博大精深的深邃思想、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深刻地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岳太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丁飞同志为榜样,精读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巩固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方城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希望全县广大书法爱好者创作出更多讴歌伟大时代、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优秀书法艺术作品,为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方城文旅强县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丁飞在仪式上畅谈了敬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心得体会。他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敬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影响很大,进一步坚定了终身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政治观念和大局意识,提升了业务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深切地体会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
  丁飞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信仰到老,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决护党、全力兴党,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敬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进一步在敬录中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干好本职工作、砥砺奋进前行。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