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袁店回族乡举办第四届桃杏文化旅游节暨“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全域旅游新画卷,文旅名乡谱新篇。2023年3月9日,在方城县罗汉山前的袁店回族乡民族广场,欢歌笑语,气氛热烈,该乡广大干部群众兴高采烈地汇聚这里,共庆袁店回族乡建乡35周年,参加袁店回族乡第四届桃杏文化旅游节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展现建设“党建品牌乡、产业特色乡、文明幸福乡、宜居宜游乡”的崭新成就,凝聚起建设富强奋进、精美幸福袁店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00.png

      本届桃杏文化旅游节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由中共袁店回族乡委员会、袁店回族乡人民政府主办,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宣传推介袁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旅发展优势,激发广大袁店籍在外人才爱乡思乡之情,吸引袁店籍在外成功人士及八方宾朋汇聚袁店,加快袁店“四乡”建设步伐。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06.png

      活动启动仪式由袁店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武建韬主持,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南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二级调研员买书广,河南日报农村版副主编李桂云,方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武,方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宏伟,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县政府副县长岳太斌,方城县政府副县长薛党勤,方城县政府副县长、袁店回族乡党委书记薛洁原,方城县政府原正县级干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天俊,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龙晨出席活动仪式,方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广旅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电影放映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09.png

      活动仪式上,薛洁原致辞,魏武、李龙晨、买书广先后讲话,段文汉宣布“袁店回族乡第四届桃杏文化旅游节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13.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18.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22.png

     “袁店回族乡是河南省21个、南阳市2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近年来,我们立足打造‘文旅名乡’的目标定位,依托罗汉山、乌云山和袁店河山水相依的自然资源,持续推动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以‘烟、果、蔬、菌、花’为代表的现代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以‘两山一河’片区规划为引领的全域旅游蓝图崭新绘就,以汉山水库工程建设为发展机遇的绚丽华章正式开启,以文明创建为载体的文化活动带动家风、民风、乡风持续向好,先后荣获省级卫生乡镇、省级文明乡镇、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薛洁原在致辞中说,“未来的袁店必将在实现全面振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方城高质量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和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袁店力量。同时,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关注袁店、支持袁店,诚邀四海宾朋到袁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27.png

     “近年来,袁店回族乡广大干部群众在乡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用辛勤和汗水浇灌这片美丽的土地,用拼搏和奉献创造显著的发展业绩。”魏武在讲话中希望,袁店回族乡党委、政府和广大干群要立足优势、抢抓机遇,狠抓党的建设,持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狠抓招商引资,持续壮大特色产业;狠抓重大项目,切实保障汉山水库工程建设;狠抓“两山一河”片区旅游开发,助推方城西部形成罗汉山——乌云山——三贤山——博望坡“三山一坡”文旅发展新格局;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狠抓中华优秀文化传承,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全乡干群奋力谱写“四乡”建设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32.png

      “回顾在袁店工作的峥嵘岁月,历历在目;追忆与袁店父老乡亲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历久弥新。现如今,期盼已久的汉山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将要动工建设的移民新村会让乡亲们生活更加美好,这让我们这些曾经在袁店工作、生活、奋斗过的老同志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李龙晨在讲话中动情地说,“如今的袁店,产业更加兴旺,乡风更加文明,整体实力和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一个更加自信、更加出彩的新袁店正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争先的勇气阔步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衷心希望袁店回族乡党委、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沐浴下,汇聚全乡广大干群的聪明智慧、磅礴之力,朝着开启袁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36.png

      “袁店回族乡建乡35年来,全乡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全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尤其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带领全乡群众定规划、谋产业、强基础,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袁店正展现在大家面前。”买书广希望,袁店回族乡广大干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开创袁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更加壮丽辉煌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40.png

      在活动现场,广大文艺工作者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曲《春风十万里》展示了袁店回族乡广大干群“夯实基层党建、发展特色产业、大抓项目建设、打造文旅强乡”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歌曲《春天里》《桃花谣》唱出了全乡干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诗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袁店人民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戏曲《沁园春·雪》抒发了袁店人民建设汉山水库、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新袁店的豪迈情怀;舞蹈《嗨歌劲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广大干群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的奋进力量;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全乡干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44.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48.png

      文艺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先后参观了袁店党建村史馆、四里营村和姜庄村羊肚菌特色产业种植基地、罗汉山生态林果基地、汉山水库工程建设,对袁店回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51.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55.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759.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02.png

      河南省科学院派驻到袁店回族乡汉山村的第一书记赵俊宏告诉记者,能够参加袁店回族乡第四届桃杏文化旅游节,感到非常荣幸。近10年来,河南省科学院先后选派四任第一书记,对汉山村进行了全方位的帮扶,汉山村先后荣获“省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国家级森林乡村和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作为第四任第一书记,我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将汉山村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创造汉山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08.png

      “袁店回族乡成功举办第四届桃杏文化旅游节,充分展示了乡党委、政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文旅名乡的信心和决心,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该乡竹园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华告诉记者:“我们竹园村位于乌云山北麓,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盆地,处于正在建设的汉山水库工程边缘,是乡党委、政府实施乌云山、罗汉山、袁店河‘两山一河’旅游片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对发展旅游业信心十足。”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11.png

     王振华介绍,自2022年春节开始,竹园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群众筹集资金10余万元,修建了通往乌云山北麓长5.6公里、宽4.5米的盘山路路基,开垦梯田200余亩,种植桃、杏、梨等林果3万余棵,为发展生态采摘游打下了良好基础。他表示,下步将硬化盘山路,扩大林果种植面积,举办桃杏采摘节,让游客来这里采摘观光、休闲游玩,与乌云山南麓的赵河镇樱桃沟连成一片,为袁店“两山一河”旅游片区建设贡献竹园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15.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18.pn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2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0090826.png

      据悉,在节会当天,方城县宣传、统战、科技、文化、卫生等部门还开展了政策、科技、文化、卫生“四下乡”走进袁店活动,为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政策、社科理论、林果种植技术、科普教育、医疗卫生等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政策理论,开展健康义诊,播放科普宣传片,放映公益电影,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文:陈新刚 张栋察 耿融阳 图:孙宇 宋晓红 权兆阳 张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