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

方城县商务局扎实有序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方城县商务局严格按照县文明办《关于开展2023年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自3月4日至3月9日,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有序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0171434.jpg


3月3日,组织由口内11个单位组成的百人方队,参加全县在人民文化广场举办的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按照时间节点,依次开展活动。


开展“学报告 强引领”专题活动。3月4日,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杨增福通过讲党课形式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中层以上干部谈感悟,会后全体同志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讲报告、学思想、谈感悟、话感想等方式,商务局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绕党的理论创新进基层,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小佳在分包南王庄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讲座。


学报告 (2).jpg


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3月5日,在第 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商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所分包拐河镇南王庄村,组织开展“关爱困难人员”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老弱病残困等弱势群体,开展“四送一助力”帮扶活动。联合企业志愿爱心人士,为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水果等物资。邀请城关镇卫生院退休副院长廉中超为群众开展医疗健康宣传。


学雷锋.jpg


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专题活动。3月6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增福带领机关全体人员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相关股室在县内大型商超、综合市场等人员流动多的公共场所,通过电子屏、展板、现场发放《条例》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宣传、介绍《条例》主要内容,规范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树新风.jpg


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3月7日,开展“学精神,续血脉”系列活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赓续红色血脉。集体诵读《论语》(为政第二)和《朱子家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风家训。邀请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王晓燕教唱传统经典歌曲《论语歌》,提升文化艺术修养,推动机关文化建设。


学精神.jpg


开展“学先进 争一流”专题活动。3月8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商务局志愿服务队到县“好人馆”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道德模范的正能量。


学先进.jpg


开展“学典范、筑灵魂”专题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商务局组织口内11个单位常态化开展“周四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组织商务局志愿服务队到分包的拐河南王庄村入户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清洁家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