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举行创建“河南省曲艺之乡”暨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3日,方城县创建“河南省曲艺之乡”暨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在县一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

  
  河南省曲协秘书长宋宛玲,方城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副县长薛党勤等出席启动仪式。市曲协主席席文华主持启动仪式。
  
  河南省曲协秘书长宋宛玲在启动仪式上说,方城是个人杰地灵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西汉著名外交家、丝绸之路开拓者博望侯张骞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故里,中国丝绸之路发源地之一。是全国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县、全国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县、河南省对外开放重点县。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节,组织全省青年曲艺创作名家、新秀和享誉全国的曲艺表演艺术家聚集方城,举行创建“河南省曲艺之乡”暨第八届河南曲艺牡丹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谋划基层曲艺高质量发展工作,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要心怀崇高理想信念,打造高质量艺术精品。采风作家要扑下身子倾听群众的知心话,发掘感人至深的新鲜素材,写出叫响全国的曲艺作品。省文联、省曲协也将会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平台,为出人才出作品创作条件。
  
  方城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在致辞中说,方城是一方曲艺的沃地,曲种繁多,特色鲜明,是三弦书西路派发源地之一,素有“书山曲海”的美誉。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曲艺事业发展。积极实施了曲艺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景区,发展曲艺加党建、加文旅、加乡村、加基地、加人才等模式。同时,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的支持保障力度,从政府到基层,从专业团体到民间组织上下联动,涌现出一大批曲艺人才和佳作精品,摘获国家省市大奖70多项,不断把曲艺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胡红杰表示,方城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曲艺事业的快速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发展模式,实施人才战略,为全省曲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到张骞广场、博望张骞桥、张骞祠、一步三眼井、柘刺树、前荒村黄金梨基地进行实地采风,在博望镇包庄村观看了汇报演出。
  
  据悉,此次活动省市文联、曲协领导,以及省曲协采风团成员将在方城开展调研考察、创作采风、第八届河南省牡丹奖颁奖典礼等为期3天的系列活动。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