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曲红军率队对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9日,方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曲红军率队对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强调要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到实处,提高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421093743.jpg

       曲红军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对住院部、控制室等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曲红军详细询问值班护士对灭火器材的运用、处置初期火灾、引导疏散逃生等的掌握程度,并详细了解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安全演练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曲红军当场指正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医疗机构及时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421093748.jpg

       曲红军强调,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发生次生事件,救援难度大,损失不可估量,做好火灾防范尤为重要。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到实处,防止悲剧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421093754.jpg

      县消防大队、卫健委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王克志)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