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举行2023年庆“六一”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困境儿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19日,方城县2023年庆“六一”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困境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独树镇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0214525.png

     仪式现场,爱意浓浓,“代理妈妈”们依次上台为结对儿童送上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县政法委、公安局、人社局3个单位,鸿发商贸有限公司、方城县鸿旺牧业有限公司、河南睿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中晶(河南)钻石科技有限公司、方城县视野广告部、方圆大药房6家企业,成守群、方桦、赵红旗、屈秋月、李洁玉、王帅、马全朋、黎晓军、董丽9名“代理妈妈”共为结对的45名困境儿童送去资助现金2.5万元,学习用品50余件。

微信图片_20230520214534.png

     县档案局工作人员李洁玉作为代理妈妈代表分享了自己与结对儿童互动的日常,一言一语中尽显浓浓的母爱。代理妈妈与结对儿童之间深沉的爱意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优秀儿童李云洁代表受助儿童代表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表达了孩子们对“代理妈妈”真挚的感恩之情。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名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时代新人,不辜负“代理妈妈”们的殷切期望。

     仪式上,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屈会丽希望“代理妈妈”从日常的生活细处着眼,做好精神帮扶,使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孩子们要身处困境,心向光明,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勤奋读书,踏实做人。 希望各位家长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借助学校、村(社区)、妇联等单位和社会团体力量,共同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希望各级妇联干部做好受助孩子和“代理妈妈”之间的跟踪服务、沟通交流工作,不断提结对帮扶的精细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20214516.png

      据悉,“代理妈妈”活动是县妇联于1997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关爱困境儿童活动,至目前,全县已有174个单位、237家非公企业、1902名爱心人士加入到“代理妈妈”行列,有5027名困境儿童受到“代理妈妈”的救助,资助现金达685.85万元。2023年庆“六一”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困境儿童活动将在此次启动仪式后,以乡镇为单位逐步开展。(陈伦)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