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古庄店镇 创建“五星”支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25

创建“五星”党支部是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治理基层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的重要抓手。

古庄店镇“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启动后,领导极其重视,指导各村党组织迅速掀起“五星”党支部创建高潮,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响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图片4.png

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员会议及村民代表会议,确保村“两委”班子大事有共识,小事能落实,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工作。并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和能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镇党委统筹谋划,镇党建部门指导把关,相关业务部门、包村同志联动帮扶支持,村级落实创建,形成齐抓共建工作格局;开展“手拉手”活动,企业和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用好自身资源,按照“五星”支部创建任务要求,不断深化协作帮助,强化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员在创建“五星”支部活动中站出来、打头阵、当先锋,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行动,形成党员带动群众、党员服务队带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带动全员广泛参与的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3.png

下一步,古庄店镇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在帮扶弱势群体、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温室大棚等方面持续发力,树立“赶考”意识,增强实干精神,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埋头苦干、拼搏进取,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取信于民。通讯员:许运鹏 赵世威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