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开展 “点亮精神火炬—科学家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近日,方城县开展 “点亮精神火炬—科学家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方城县委党校骨干教师、县第九届拔尖人才、全市党校系统理论学习专家库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南阳市宣讲团成员周银老师到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做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531085556.jpg

       周银用生动的事例向学生们讲述了钱学森、李四光、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以及袁隆平、屠呦呦、钟南山等新时代科学家的高贵品格和感人事迹,让大家再一次认识到这些科学家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微信图片_20230531085600.jpg

       科学家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宣传科学家精神,对于我们建设科学强国,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讲述科学家故事,让科学家精神溶于孩子们的心中,让践行始于足下,鞭策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230531085604.jpg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方城县科协在开展科学家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科普科技宣传一条街活动、优秀科技工作者走访慰问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县掀起新一轮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热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