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副省长武国定一行深入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7

1221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省畜牧局长王承启、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等随同调研,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副市长李鹏等参加调研,县领导褚清黎、段文汉、叶挺硕、白洁、胡凤洲、侯春湘等陪同。

武国定一行先后到拐河镇西麦村党群服务中心、脱贫户家中及鹏迈牧业,与脱贫户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他们的新期盼;听取鹏迈牧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行、动物防疫和产业扶贫情况。

站在拐河镇西麦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前,武国定通过听汇报、问成效,详细了解该村村情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在场干部共同探讨实现脱贫攻坚的好思路、好做法。武国定指出,扶贫工作重在精准施策,在实施医疗救助、教育帮扶、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兜底保障的同时,要突出产业培育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中的支撑作用,充分利用西麦村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产业,切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让贫困户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

沿着干净整洁的“户户通”水泥路,武国定一行到贫困户石来成家中亲切拉家常,“家里几口人?”“都享有哪些扶贫政策?”“什么时间脱贫?”石来成一一回答,当得知其爱人患有残疾时,武国定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残疾补贴落实情况,并叮嘱石来成要好好照顾家人,通过政策帮扶和辛勤劳动,彻底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在贫困户石本东家中,武国定对其住房和厨房进行查看,详细翻阅了该户档卡资料,嘱咐在场帮扶人员要及时完善档卡,如实填写扶贫措施,真实反映群众具体情况和扶贫工作成效;要更加关心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经常与其保持联系,实时了解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

在贫困户石本玉家中,交谈中得知其孩子聪明好学、成绩优异时,武国定鼓励石本玉鼓足干劲,继续努力,在教育扶贫的阳光雨露下让孩子们茁壮成长成才。

通过对鹏迈牧业实地察看,武国定对企业“以养育林、以林补养、林养互补”的种、养、游一体化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和带贫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优化种养结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展特色畜牧养殖,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双赢”目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