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一高隆重举行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6
      东风送春归,发我枝上花。沐浴着和煦的春光,怀揣着美好的向往,洋溢着奋斗的豪情,2月28日上午,方城一高5000余名学生300余名教师齐聚国旗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暨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
  国旗正前方,是宽阔的大会主席台,主席台后是挺立的以方城一高校园航拍全景图为主图的背景图案,上面写着“拼搏到底,卓立巅峰”的主题词,以及“方城一高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会标,背景左上、右下对角分别是清华、北大校门实景图。主席台两侧耸立着八个高大的气柱,气柱上是“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囊萤映雪,铸我辉煌”“超越自我,奋力一搏”“冲刺百日,一战成名”等主题标语。会场东侧,是巍峨的状元门,仿古牌坊,四柱三门,柱子上写着“胜人者力,望槛外当有清北丰茂景;自胜者强,朝前走演绎苔花牡丹开”“日日恒进,名校不遥远,拼尽全力皆可达;咬牙冲刺,清北亦可期,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对联。状元门后是挂满100个火红灯笼的廊架,灯笼上印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9所“985”大学校名,灯笼下垂挂着印有校名的彩条。会场中央,是全校67个班级组成的方阵,100名旗手手执得胜旗帜三面环绕。整个会场喜气祥和,气氛热烈,充满激情,催人奋进。
  上午八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首先为各年级期末考试前100名共计300名学生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2018年秋期期末考试,高三一本进线904人,高二一本进线938人,高一一本进线1079人,全校上下人心思干,士气高涨,全体师生滚石上山,迎难而上,力争在2019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曾获“省级三好学生”荣誉,入围南阳市大型统一考试前十名的文科学生郑新艳,代表高三年级学生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自我约束,摒弃杂念,克服干扰,创造成绩、创造分数。号召同学们不犹豫等待,不放弃退缩,勇往直前,坚定信念,奋力拼搏,用一腔孤勇、年少热血去实现凤凰涅槃,创造奇迹。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教师代表张春雨发言,鼓励高三同学励志登顶,纵览无限风光,激励同学们策马扬鞭,放手一搏,以满腔豪情拥抱六月的骄阳。同时,张春雨老师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喊出铮铮誓言:“我们一定竭尽全力,矢志不渝;百日苦战,甘于奉献!请同学们相信,我们愿把青春化作奉献的红烛,照亮你们前行的路;我们愿把激情磨成浓烈的墨香,谱写你们辉煌人生的第一个篇章!”
  郑新艳同学、张春雨老师殷切深情的话语、无畏坚定的语言,点燃了同学们的决心和斗志,高三全体同学激情喷薄,热血澎湃,他们纷纷走上台前,逐班宣誓,喊出自己的钢铁誓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奋战百日,当涅槃重生!”“心酸痛苦不怕,因为心中有梦;单调乏味无惧,因志在四方!”“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有恒心,移山也能;百日不短,填海也成!”气壮山河的战斗宣言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同学们的铮铮誓言振聋发聩、激荡人心。高一高二年级的加油助威、高三年级两千学子集体宣誓把大会推向了高潮,歃血誓言惊天动地、裂石穿云,整个会场充满了战天斗地、荡海拔山的磅礴力量。
  常务副校长王庆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六年来新年贺词中充满奋斗精神的金句,讲到“然状态”,呼唤每个同学点燃内心的火焰,迸发源源不断的力量;从诗词大会第四届冠军陈更挤时间学习的情节讲到自律,勉励同学们自律成才、自律成功、自律成长,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中对中学生的要求谈到美育,讲到百年前南开中学“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暴、勿弃;颜色宜和、宜静、宜庄”的仪表要求,要求同学们做一个外表整洁优雅、举止端庄、有学生风范的人;从清华附中校长开学典礼讲话,谈到有一种“勤奋”比懒惰可怕上百倍,期望同学们杜绝低质量的勤奋,以高效的学习成就自己的梦想;从信阳某高中学生作弊受处分、家长发帖告状事件,谈到遵从学校管理,要求同学们务必遵守校规校纪,不虚度光阴,听老师话,考上理想大学;从学校建设谈到为学生学习发展提供后盾的坚强决心,期待一起拼搏,一起成功。最后,王校长勉励广大学生抓住春日宝贵时光,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增强自信,顽强拼搏,昂扬斗志,豪情满怀,锁定目标,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全力攻坚,踩准每一个向上的节点,去攀爬,去拓展,用辛勤的付出换取丰厚的回报。王校长的讲话情真意切、循循善诱、语言铿锵、充满激情,通篇闪耀着做人守纪、修德奋斗的光芒。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大会在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