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县:3000余名志愿者誓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19-03-15

  “热爱方城,建设家乡;遵纪守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礼貌待人;敬老爱幼,邻里和睦;尊师重教,崇尚科学;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爱护公物,热心公益;文明出行,诚实守信。”

  3月14日,方城县体育馆红旗猎猎,誓言声声,该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在此隆重举行,3000余名志愿者汇聚于此,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郭春鹏的领诵下,齐声高诵《方城县市民公约》,奏响了该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嘹亮号角,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潮。
  近年来,方城县以创建靠民、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为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全国园林县城“三城联创”为目标,坚持“以水润城、以绿染城、以文塑城、以亮扮城、以产兴城”,以高质量创建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唱响了“美丽英雄地、厚重大方城”主旋律,带动县城整体出彩,成功摘取“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金字招牌,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誓师大会上,该县对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表彰,团县委向全县发出了“践行市民公约、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出行、爱护环境、诚信守法、文明有礼、勇于奉献”的方城人,为建设高质量的富强和谐美丽方城贡献力量。
  “2019年是方城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三年复检复验年,是方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关键年,2020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央文明委的‘国考’。全国文明城市摘牌在明年,功夫在当前。”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告诉记者,“‘三城联创’改变的是县城面貌,完善的是基础设施,提升的是城市宜居度,冲击的是思想观念,推动的是发展进步,提高的是全民素质。我们必须拉高标杆、主动作为、脚踏实地,着力抓精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大头落地、基本达标,2020年持续完善提升,实现成功摘牌。”
  据悉,方城县2019年将持续深化“市民素质、诚信守法、文明风尚”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城市文明之风;狠抓“交通秩序治堵、生态环境治污、环境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四项治理,打好城市综合治理攻坚战;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推广方城市民公约,发挥人脸识别系统作用,倡树先进典型,壮大方城好人群体,传颂中华经典文化,加强文明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实施城乡联动创建,加强乡村青少年宫、志愿服务站、文化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文明阵地建设,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城市村街网络化管理,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指导,改进督查办法,确保创建活动扎扎实实,久久为功。
  该县誓师大会号召,全县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着力全域创建,打造方城人文精神之美、城乡环境之美、社会风尚之美;着力全民创建,推动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建设,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着力全程创建,健全领导、共建、考评、激励等创建机制,让文明创建成为新常态,众志成城把方城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城乡协调、人民满意的文明之城,推进方城阔步迈向全国文明城市,谱写更加出彩的新时代幸福乐章。
  誓师大会后,全体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文明宣传踩街活动。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