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方城县举办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及时控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责任明确”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近日,方城县举行2023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学校校长等19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食品1.png

演练内容为方城县某学校学生在学校就餐结束,课前准备时,发生53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突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应对情况,整个实战演练的情境分别从事件发生、信息报告、先期部署、启动应急响应、现场调查,事件评估、性质认定到善后处置以及演练总结评估等环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根据事件发生的性质和预案要求,成立医疗救治组、监测评估组、专家评估组、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社会稳定组、新闻宣传组、学生疏导组8个组,分级响应、快速行动,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过程中,各相关组织和参与部门组织严密,反应快速,内容科学,流程严谨,措施得力,贴近实战,是方城县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决策指挥、救援处置、协同作战的一次大练兵,对快速、及时、有效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方城县各相关责任部门表示,将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在“防”“备”“战”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响应程序,形成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切实提升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方城县各责任部门将持续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做到脑中有弦、胸中有数、手中有招,守好红线坚守底线,在重排查、抓整改、求实效上下真功,全面构建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范迪明 王保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