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科技计划管理

方城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果实丰硕

发布时间:2023-12-28

连日来,方城县农业农村局对部分乡镇的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业社会化组织带头人等680余名职业农民按不同需求开展了为期6天和15天的科技培训,有效促进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的提高,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1.png

培训分为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外出实训、后续跟踪服务等几个环节。前期,方城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股深入乡镇进行调研,通过走访,了解群众的培训意愿与需求。随后在县内公开遴选9个农民培训机构,共同承担本次培训任务。

在七里岗金苗种业培训班上,专家老师们在课堂上全面系统地为学员们讲解各类农作物的播种、生长及生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学员们听得乐此不疲、聚精会神,并把疑难问题记在本子上,下课时或互动环节和专家老师面对面交流探讨。

学员张永生说:“家里通过土地流转了80多亩土地,去年种了小麦,前期长势很好,春季得了一种叫白粉病,后来进行过多方用药治疗,效果也不是很理想。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到白粉病的防治方法。老师还仔细讲解了用药注意事项,并根据本地土质和气候进行了分析,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科技2.png

专家老师与学员们还建立了微信群,为学员提供全天候的农业技术服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很多以前吃不准的农业知识,以前种庄稼常说‘庄稼活不用学,人家咋着咱咋着’,现在还用老思想、老方法是不行了。这次培训,学到了不少新技术、新理念,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把技术送到家门口,以后像这样的培训要多举办,让更多的群众学到更多的种地知识,真正的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种地、种好地的高素质农民。”

下一步,方城县农业农村局将更加精准地确定农民培训需求、内容和方式,着力提高农民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快提升各类农民的专业技能、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为科技兴农、乡村振兴、农民富裕培育更多、更优的实用人才。(王黎萍)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