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科技计划管理

致全县豇豆种植经营主体和农户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1-24

方城县豇豆种植经营主体和农户:

大家好!豆俗称豆角,由于病虫害多发重发用药频繁,农药残留问题较为突出,受到各界及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方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致全县豇豆种植经营主体和农户的一封信》,请您自觉遵守。

一、正确选购农药

(一)选择到正规有资质的农资经营门店购买农药,切不可随意在非法经销点购买,不购买使用所谓的“特效药”

(二)注意看清标签说明,如使用范围是否包含豇豆、使用方法、范围、毒性等,还要向经销商索要票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严格使用农药

(一) 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规定,按农药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使用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使用农药,绝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限用使用的农药。详细参阅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编制的《豆经常出问题农药清单》和新《禁限用农药名录》。

(二)使用农药应当遵守农药使用防毒规程,正确配药、施药,做好废弃物处理和安全防护工作,防止农药污染环境和农药中毒事故。

三、做好产品追溯

(一) 建立农产品生产使用记录,如实记载: 使用农业投入品的名称、来源、用法、用量和使用、停用日期,同时保存农产品生产记录 2年以上。

(二)豇豆上市前一定要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检测合格方可上市销售;检测不合格的,如检出禁用农药,将直接铲除,如常规农药超标的,择期重新抽样检测,直至检测合格方可采摘上市。

(三)生产期、采摘期应主动接受执法人员、监管员和协管员等相关巡查检查。

(四)豇豆上市时,必须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在销售时应主动出示承诺达标合格证,做到带证上市

请广大豇豆种植经营主体和农户务必遵守以上要求!我们衷心祝愿您事业越来越旺,效益越来越好。

 

                            方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4 年1 

致豇豆种植经营主体和农户的一封信.docx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