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代理妈妈资助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19-05-17

 六一临近,由方城县妇联牵头组织的,“代理妈妈帮扶贫困学生送温暖” 活动第一站走进方城县拐河镇。5月15日上午9时,拐河镇第一初级中学会议室,来自全镇受资助的23位贫困学生、部分受资助学生家长、方城县妇联领导、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代表和该镇党委、中心学校、相关学校代表50多人欢聚一堂,进行简单的现场资助活动。

  奉献爱心,资助贫困学生的单位和企业有:方城县水利局、国土局、工信局、卫健委、新华书店、天锐机电公司、金正门业、裕客隆超市。方城县妇联主任科员刘硕代表妇联对爱心单位和企业简短发言表示感谢。在活动现场,各位代理妈妈给来自拐河一中、拐河一小、拐河二小、拐河三小、黄土岗小学共5所学校,涉及一二十个贫困村,李羽颖等共计23名品学兼优学生,每人资助500元。部分代理妈妈还给学生带来了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代理妈妈和受资助学生促膝谈心,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代理妈妈给孩子们再次留存联系方式,并且表示,生活和学习当中遇到困难,一定帮助解决。
  据悉,由方城县妇联牵头组织的“代理妈妈帮扶贫困学生送温暖” 活动已经持续进行10多年,该县数以万计的贫困学生受到了爱心资助,许多受资助的学生直到上大学还和代理妈妈们有着密切联系。
  “非常感谢爱心单位、企业奉献爱心、感谢县妇联的穿针引线,希望爱的火种永传,希望受资助学生,珍惜机会,把爱心转化为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代理妈妈。”拐河镇党委副书记牛中营,校长代表、拐河一中校长孙志浩由衷地说。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