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建起五百余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

发布时间:2019-07-11
    日前,方城县清河镇双河村的段明坤,打开“清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收到一条“在全市开展的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中,我局民警将深入你村入户访问”的“法律服务红包”。他看过后,急忙把这篇文章转发给了一位朋友的家属。如今,像“清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该县已组建557个,群主不定期给群员发“法律服务红包”。
  去年伊始,方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延伸服务触角,着力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城区、各乡镇(街道)、村委会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点的基础上,为便于同群众在网上交流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依托“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资源优势,以各司法所、村法律服务点为主体,组建了557个“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
  群主来自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群体,把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吸收为群员,不断发展壮大,形成规模。袁店回族乡“汉山村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已吸纳群员318名。
  各群主为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精心制作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政策知识等“法律服务红包”不定时发放。同时线上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确保群员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涉法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加入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后,邻里之间有什么矛盾纠纷,发展生产有什么法律问题都能咨询,真的太方便了!”清河镇万家福超市老板李刚深有感触地说。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