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方城县博望镇:百余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26

 “俺是选民选出的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是俺的应尽义务,既然党号召精准扶贫,在帮带贫困中就不能怕‘穷灰’沾身上,只要能让贫困户增收,俺甘情愿付出不求回报啊”!日前,一人帮带3家贫困户,家家实现脱贫目标的方城县人大代表、博望镇王岗村张艳告诉记者。

  从去年开始,该镇人大主动请缨,在精准扶贫中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其中,每人与二至三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得到积极响应,全镇共有103名省、市、县、镇人大代表与217个贫困户建立固定性帮扶关系,在建立完善帮扶档案的前提下,镇人大每月召开一次汇报会,让每个代表详细汇报贫困户新上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
  一年多来,该镇人大代表结合本人在技术、资金、劳力等方面的优势,依托本村现有产业项目,帮助69户种植黄金梨52亩,发展温棚蔬菜78亩,发展月季等花卉苗木18亩,种植良种花生130亩。下余148户分别找到了特色产业园及企业务工等项目,人均年纯收入增长60%以上,其中有81户实现了脱贫目标。
  家居王岗村的县级人大代表张艳,利用自身优势,帮助3家贫困户种黄金梨5.8亩,借给王银才2500元当本钱,还包揽贫困户梨园治虫、剪枝、技术指导任务,人均年增收都在3000元以上,都顺利实现了脱贫目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