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方城县券桥镇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12日上午,方城县券桥镇在镇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县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最基本要求最核心指标,发扬钉钉子精神,下绣花功夫和最大力气,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排查,全面准确掌握全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底数,全面彻底整改发现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摘帽水平。该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券桥镇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镇长李方传达了省市县镇关于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 情况排查工作会议和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排查工作内容、排查范围、工作方法、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对《脱贫攻坚“后头看”入户核查表》《未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非建档立卡户信息采集表》《未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信息核对表》三张表格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开展好“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排查工作和其它扶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券桥镇党委书记张宏伟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开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 情况排查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县要求的需要,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我镇脱贫摘帽后实际现状的需要,更是巩固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镇攻坚办对“两不愁三保障” 情况排查工作指导、培训、督办负总责;管理区包片领导、总支书记、管理区主任对本管理区所属行政村的工作质量负总责;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长对本村“两不愁三保障” 情况排查和整改牵总负总责;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户、未脱贫户排查整改负总责;村党支部书记对对组织村组干部开展一般农户排查工作负总责;信息员对信息;录入负总责;村建、教育、医疗、饮水等战线和镇直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整改负总责。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正确思想、优良作风、良好导向、正面典型持续激荡清风正气”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下足绣花功夫,排查问题要真实客观实事求是,建立问题清单。问题要如实反映,全面摸清全镇在“两不愁三保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相关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同时还要把准时间节点要,严格排查方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还通报了全镇人居环境情况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信访稳定落后村进行了表态发言。对驻村第一书记半年述职评议、信访稳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