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

关于发布野生动物禁猎期、禁猎区的 通 告

发布时间:2019-10-16

方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发布野生动物禁猎期、禁猎区的

  

 

为有效保护我县野生动物资源安全,遏制乱捕滥猎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县野生动物资源状况及其息繁衍规律,经研究,决定在我县划定禁猎期、禁猎区。现将有关事通告如下
    一、禁猎期。201961日202112月31日为禁猎期。在禁猎期内,禁止捕猎或进行其它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及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的活动。
    二、禁猎区。方城县全县区域为禁猎区。
    三、禁猎工具。在禁猎区、禁猎期内,禁止使用军用武器、体育运动枪支、气枪、地枪、毒药、爆炸物、铁铗、地弓、粘网、电击或电子诱捕装置、设笼诱捕、猎套、猎夹及其它危害人畜安全的猎捕工具和装置猎捕;禁止使用夜间照行猎、歼灭性围猎、火攻、烟熏、挖洞、鸟鸣音乐、陷阱、网捕、捡蛋、捣巢等方法猎捕。
    四、禁猎对象。在禁猎区、禁猎期内,禁猎物种为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河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陆生野生动物。
   五、法律责任。违反本通告在禁猎区、禁猎期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由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科学硏究、疫病防控、空安全保障等法定特殊情形确需猎捕的,应依法申办批准手续。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01961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