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到二郎庙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带着对建强基层组织的殷切期望,带着对加快乡村振兴的纵深思量,5月8日,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到二郎庙镇后林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后林村党群服务中心,褚清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后林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近年来后林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的打算。褚清黎叮嘱后林村党支部成员、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已脱贫人口返贫风险,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年底前未脱贫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褚清黎指出,后林村北靠德云山,南与镇街区接壤,东依大乘山景区,东南有万亩花海景区,西通中心城区,西南有望花湖水库,道路四通八达,临近山水、镇区、景区、城区,地理位置重要,区位优势明显。要借势发展,乘势而上,围绕山、水、街、景、城做文章,挖掘潜力,补齐短板,加快发展。


褚清黎强调,刚刚选举产生的后林村党支部要忠诚履职,尽快融入村级各项工作中去,发挥好作用,抗稳好责任,完成好任务,树立好形象。同时,要从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创业青年、新乡贤等群体中吸纳党员,不断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要通过全面考察和深入研究,酝酿若干年富力强、担当奉献、为民服务、作风正派、遵纪守法的村委会成员候选人,适时依法依规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组织有选举权的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配强配齐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的村级“两委”班子。


褚清黎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思路一变天地宽。后林村要充分利用好自然禀赋元素,发展生态旅游、乡村宾馆、休闲娱乐等产业,搞活农村经济;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采取大户承包的方式,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和规模养殖业,依靠产业的支撑和龙头产业的带动,让农民就地变工人、土地变资本,改变村民生产生活方式,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褚清黎希望,后林村党支部成员、驻村工作队要善学善思善悟、善说善做善成,深度谋划,锁定目标,分步实施,想清楚、弄明白,长抓啥、短抓啥、不长不短抓点啥,早抓啥、晚抓啥、不早不晚抓点啥,硬抓啥、软抓啥、不硬不软抓点啥,把党员管好,把群众带好,把工作做好,不走偏、不折腾、不懈怠,一鼓作气争朝夕,一以贯之保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力争让后林村3年内发生质的变化。

二郎庙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后林村脱贫责任组、党支部成员、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参加座谈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