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乡村振兴

方城县二郎庙镇“四个强化”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4-16

  近期,方城县二郎庙镇紧盯脱贫攻坚短板弱项,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决策部署。该镇成立“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从机关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长中抽调业务专干,以管理区为单位,组建4个小组进村入户走访排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开展精细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强化整改落实,巩固脱贫成效。采取“集中培训+分组排查”的模式,深入全镇982户贫困户,紧紧围绕政策落实、产业就业、项目资金等8项重点内容,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排查。同时,对贫困户开展宣传培训,对标对表各级精准扶贫政策,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责成按时整改到位。
  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良好作风。压实排查整改责任,督促相关人员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对排查情况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定期召开推进会议,听取排查情况汇报,针对存在问题“补针点睛”,做到边查边改。
  强化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为契机,抓好“志智双扶”和光伏扶贫差异化分红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全面完成29个行政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配备工作,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