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全省兜底保障脱贫工作现场会观摩组到我县观摩“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裕州大地热潮涌,激情豪迈新时代。109日,全省兜底保障脱贫工作现场会在南阳召开,我县积极探索实施的“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接受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观摩人员分两个组分别到我县五个观摩点进行观摩。副省长武国定参加观摩活动。市、县领导霍好胜、曾垂瑞、褚清黎、段文汉、潘自钦、张强华等陪同。

观摩组分别深入我县特殊贫困人员托养中心、精神病人医养康复中心、杨集镇崔洼村幸福大院、拐河镇敬老院和东大麦沟村幸福大院实地观摩,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的人员分类、机构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与入住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四集中”对象的生活状况和享受的政策补贴等情况。

武国定对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探索实施“四集中”兜底保障机制,从根本上破解特殊贫困群体就业帮扶不现实、产业帮扶难落实、单凭土地入股收益微薄等脱贫难题,精准施策,多点发力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四集中”覆盖对象更广、方式更灵活、成本更低、可持续性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创新特殊贫困群体集中供养模式和扶贫保险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基础。要明确部门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牵头抓总作用,凝聚兜底保障脱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导考核,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面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代表县委、县政府指出,方城县是2018年度摘帽的省级贫困县,现有贫困人口7309人,目前贫困发生率0.69%。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探索实施“四集中”模式,彻底解决特殊贫困群众的日常照料问题,也让其家人、亲属能够轻装上阵、安心务工、脱贫致富,较高质量实现了“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的目标。并表示,方城将以此次观摩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举全县之力,集万众之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质量建设“三个方城”、打造“四宜城市”,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省民政厅、扶贫办、残联、河南银保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公安厅、财政厅、应急管理厅、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同志,民政局、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残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活动。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